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机构参加修订《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司法保护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2-04-02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2022年4月2日上午,修订《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司法保护专题座谈会在市人大召开。会上,市未保委办公室、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北京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丽志社会工作事务所等负责人员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实践探索以及对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意见建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巨明参加会议。
  张巨明副主任委员最后强调,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既是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需要,也是为了解决当前未成年人保护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的需要。修订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地方性法规实施性、补充性、探索性功能。对照上位法和地方实践对条例进行补充、细化、完善,确保未保条例具有前瞻性、时代性、可操作性。二是要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大限度地吸收民意、汇聚民智,确保立法符合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反映群众意愿,得到群众拥护。三是立法工作组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调研、草案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