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执法检查组赴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4-02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4月1日上午,北京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带队,赴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检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市人大社会委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活动。
  在市民服务热线中心综合受理调度大厅,检查组围绕配套政策是否已出台、是否符合立法要求、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等内容,详细检查了相关配套文件制定情况,并了解了诉求数据共享、诉求办理结果查询、派单会商和异议审核等制度机制的建立运行情况。在话务大厅,检查组对精准派单、数据库运用等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下一步,执法检查组还将到市、区政府相关部门,部分公共服务企业和街道、社区全面开展执法检查活动,推动条例进一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