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城建环保办组织召开《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立法座谈会

日期:2022-03-16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安排,3月下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城建环保办于3月15日召开立法座谈会,邀请部分企业承租人、个人承租人和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等相关市场主体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城建环保办首先介绍了《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及主要思路和内容,并从完善适用范围、强化政府对房源供给的统筹职责、细化相关支持措施、完善优化市场管理和服务措施、规范社会风险管控干预措施、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的承租人和住房租赁企业、经纪机构等相关市场主体认为制定条例有利于维护租赁当事人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利于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强化政府对房源供给的统筹职责将进一步增加和优化本市租赁住房供给,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信息互联互通等措施为租赁当事人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同时针对加强住房租赁经营管理、完善住房租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功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法制办公室、市司法局、市住建委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城建环保办公室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