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城建环保办赴朝阳区代表之家征求《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意见建议

日期:2022-03-1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城建环保办赴朝阳区代表之家征求《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意见建议

城建环保办赴朝阳区代表之家征求《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意见建议

  北京人大网讯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安排,3月下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为做好审议准备工作,城建环保办于3月9日下午赴朝阳区来广营乡人大代表之家召开立法座谈会,邀请部分区、乡人大代表,社区负责人,承租人和相关市场主体参加座谈。会议由城建环保办公室副主任冶冰主持。

  座谈会上,城建环保办首先介绍了《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及主要思路和内容,并从优化适用范围、强化政府统筹职责、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完善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参会各方对条例草案及修改内容进行讨论,认为制定条例十分必要,条例紧扣本市住房租赁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度设计较为全面,措施具体可行。部分区、乡人大代表围绕强化宅基地上闲置住房租赁管理、优化租赁登记备案程序、明确政府部门职责分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部分社区负责人,承租人和相关市场主体则针对强化中介机构管理规范、细化回迁房屋的备案管理、完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功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公室、市住建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城建环保办公室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