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市政府召开涉农立法监督沟通会

日期:2022-03-11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市人大、市政府召开涉农立法监督沟通会

市人大、市政府召开涉农立法监督沟通会

市人大、市政府召开涉农立法监督沟通会

  北京人大网讯 3月7日上午,市人大、市政府召开《北京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和集体经济议案沟通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和副市长卢彦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农村办公室和市发展改革委、司法局、农业农村局部分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北京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和集体经济议案有关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和市发展改革委、司法局对做好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彦副市长强调,乡村振兴立法,要坚持贯彻双组长制来推进;要突出北京特色,制定一部立得住、可持续、能落地的法;不搞大而全,要围绕城乡融合这条主线,聚焦解决钱、土地、产业等核心问题,推动乡村振兴。议案办理方面,要认真梳理集体经济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出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通过议案办理推动问题解决,让集体经济发展走向更为健康的渠道。

  侯君舒副主任强调,大家对《北京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充满了期待,要体现首都水平,突出首都特色;要深入调查研究,抓住制约下一步工作的主要问题,推动问题解决,确保条例能够务实管用;集体经济跟乡村振兴不仅在内容上有密切的联系,涉及部门也有较多重合,要对两项工作一并谋划研究,加强统筹协调,密切沟通联系。(农村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