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1-12-0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结合前一阶段的认真学习,大家在畅谈体会、交流心得中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必须深刻把握、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既从思想认识上弄清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又从实践行动上把这些宝贵历史经验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贯穿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首善标准做好北京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理论自觉和历史自觉。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开创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新局面。(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