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杜飞进副主任出席院前医疗急救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跟踪检查座谈会

日期:2021-11-09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杜飞进副主任出席院前医疗急救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跟踪检查座谈会

杜飞进副主任出席院前医疗急救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跟踪检查座谈会

杜飞进副主任出席院前医疗急救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跟踪检查座谈会

  北京人大网讯 去年,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完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体系提高急救服务能力和水平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并将审议意见书送市政府研究处理。为了做好跟踪检查工作,11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组织召开院前医疗急救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跟踪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玉芳主持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柳贡慧,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汇报了院前医疗急救服务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与会代表总体上肯定了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就进一步加强院前医疗急救人才队伍建设、畅通院前院内急救资源衔接、开展院前医疗急救与非急救分类服务、普及急救知识、强化社会急救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飞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审议意见书交办一年后进行跟踪检查很有意义,市卫健委的报告从5个方面逐项对此前各位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在审议当中所提出的问题,总体上做出了全面回应,形成了监督闭环;各位代表的发言都很专业又富有情怀,体现了对广大市民需求的关切和对这座城市安全的关注,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大背景下,在“关于加强本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落实的收官阶段,督促推进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对今后院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杜飞进副主任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准绳,把院前医疗急救作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的大事来抓,持续推动本市院前急救体系的建设,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继续大力深化改革,把已经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巩固好、坚持好,把尚未完成的工作落实好,对一些长期存在的复杂问题,不回避、不避让,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经验做法,立足自身特点加强研究探索,持续推进解决。三是继续加强协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畅通代表和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推动问题解决的更大合力。(教科文卫办公室文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