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财经办赴朝阳区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21-09-15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财经办赴朝阳区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财经办赴朝阳区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北京人大网讯 为了协助常委会做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情况报告”和《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立法工作,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副主任路海滨及相关负责同志赴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以及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指挥中心进行调研、座谈交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朝阳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大家参观了智慧城市IOC、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5G支撑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建设、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网络化协同、朝阳区城市智慧大脑等科技成果。听取了朝阳区科信局关于朝阳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以及市经信局关于北京市工业互联网相关状况的介绍,并就科技创新投资基金的运营、新基建推动中困难的应对、5G扩容的标准、新基建建设过程中企业的反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财政经济办公室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