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1-09-1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市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北京人大网讯 9月8日下午,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召开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主任孙杰主持。

  会前结合“两区”工作小班制专题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以《高水平推进“两区”建设》为题作了关于本市“两区”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题讲座。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民宗侨外委关于《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讨论稿)。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社会参与、增加公共政策译写条款、建立外语标识快速整改机制、以冬奥会为契机推动法规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民宗侨外委对市政府关于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稿)。与会人员围绕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制定贴近市场主体的普惠性政策提高企业获得感、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法治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一致同意该报告。

  孙杰主任委员指出要根据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做好相关报告的修改完善,按程序提交主任会议研究,为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做好准备。在总结讲话中,孙杰同志对委员代表、市政府有关部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对今年民宗侨外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后续重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按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本届以来履职经验总结,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任务。

  市人大侨外代表小组部分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财经办和教科文卫办以及市司法局、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