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城建环保办赴朝阳区开展不动产登记条例立项论证调研

日期:2021-09-1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城建环保办赴朝阳区开展不动产登记条例立项论证调研

城建环保办赴朝阳区开展不动产登记条例立项论证调研

  北京人大网讯 为协助市人大常委会做好本市不动产登记条例立项论证工作,2021年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组织相关部门赴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开展实地调研和立法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登记大厅实地察看朝阳区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工作,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不动产登记办理方式、流程及标准等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规自委汇报了不动产登记条例立项论证工作的推进情况,朝阳区规自委、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就工作开展情况、历史遗留问题的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立法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从法理与工作实践角度,就正在起草的《不动产登记法(征求意见稿)》的立法思路和主要内容、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的优化、不动产登记机关审查义务的界限等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围绕不动产登记地方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地方立法空间进行了充分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司法局、市规自委和朝阳区相关部门参加了调研和座谈。(城建环保办公室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