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颖津副主任出席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高峰论坛活动

日期:2021-09-09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李颖津副主任出席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高峰论坛活动

李颖津副主任出席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高峰论坛活动

李颖津副主任出席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高峰论坛活动

  北京人大网讯 2021年9月2日-7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在京召开。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于9月3日和9月6日先后出席2021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以及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并致辞。

  李颖津副主任在2021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的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市总部经济在引领创新、辐射带动、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具有突出的高精尖产业优势,超大的市场优势和领先的营商环境优势,一定能在机遇与挑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北京作为首都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紧要处落好五子,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水平推进“两区”建设,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诚挚欢迎各类企业积极融入五子联动,实现共同发展。

  李颖津副主任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的致辞中指出,“走出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并介绍了北京对外经济合作取得的长足发展、北京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广泛和密切的情况,北京对外直接投资的总体情况、产业结构以服务业、高端制造业、新兴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以及对外承包工程等重点领域为主的特点,以及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推动北京对外开放的情况。他表示,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将坚定不移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开放经济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一是培育经济合作新增长点;二是完善专业服务支撑体系;三是推进对外经济合作便利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王国丰等出席2021中国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原副部长陈健,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中国驻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周力等出席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欧亚经济联盟事业理事会主席,俄罗斯前第一副总理索斯科维茨、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向峰会发来视频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办公室主任孙杰,市商务局副局长赵卫东、蔡小军陪同出席相关会议。(民宗侨外办公室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