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清副主任参加北京市反食品浪费立法系列调研活动

日期:2021-04-15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张清副主任参加北京市反食品浪费立法系列调研活动

张清副主任参加北京市反食品浪费立法系列调研活动

张清副主任参加北京市反食品浪费立法系列调研活动

  北京人大网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修改工作,4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开展了系列调研论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清和部分法制委员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论证活动。

  围绕我市食品浪费相关重点问题及宣传教育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东城区城管委,及部分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围绕学校食品浪费问题及食育教育开展情况,赴北京学校开展实地考察,与通州区人大、通州区教委、北京学校、马驹桥小学、海晟一幼、中科院刘晓洁研究团队,及部分供餐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围绕法规草案及一审意见,召开专家论证会,听取了法学、经济学、教育学等领域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张清副主任强调,反食品浪费工作要充分发挥合作治理机制,尊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在市场失灵的领域政府要积极作为,也要发挥好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的积极作用。立法工作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完善制度设计,努力把法立好,形成科学有效的反食品浪费体制机制,使立法符合北京实际,更好地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