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农村代表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1-03-10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市人大农村代表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市人大农村代表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北京人大网讯 3月9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农村代表小组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农村代表小组组长、市农林科学院党组书记吴宝新主持,市人大农村代表小组成员及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副主任王福海传达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副主任潘爱兵介绍了市十五届人大农村委员会及农村代表小组2021年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也向代表们介绍了《北京市种子条例》起草进展情况。与会代表集中讨论通过了今年代表小组工作安排,并就如何更好地通过制定《北京市种子条例》,推动种业之都建设、促进种业高质高效发展,提出了鼓励创新成果转化、规范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强化种业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吴宝新组长对代表们一年来对首都“三农”工作的支持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2020年农村代表小组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市情农情,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代表主体作用,认真依法履职,高质量参与了制定《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乡村产业振兴议案督办等各项立法、监督工作。2021年农村代表小组要在常委会领导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新征程上开新局,立足北京“大城市小农业”“大京郊小城区”的市情农情,紧紧围绕 “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继续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汇聚民意民智,积极建言献策,为首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农村办公室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