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日期:2021-02-2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北京人大网讯 2月23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刘玉芳主持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柳贡慧、委员会组成人员、教科文卫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讨论稿),研究了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修改〈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讨论稿)、关于《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及草案二次审议稿。各位委员结合首都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就院前医疗急救统一指挥调度的必要性、院前医疗急救与非急救转运分类服务和管理制度的可行性、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措施的完善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闫傲霜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李伟主任在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到主动、担当、精准、有效,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质效并重,提高立法质量,努力践行 “六个更加”的工作要求;二是精准履职,提升监督刚性,认真落实“问题清单+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三是担当作为,发挥专委会作用,充分彰显委员代表的专业优势;四是办公室要高效务实,统筹谋划,做深做实做细各项立法、监督、代表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