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伟主持

日期:2021-02-2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伟主持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了认真准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和区人大常委会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李伟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工作整体实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伟在总结讲话中说,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融会贯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原则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改进方式方法为抓手增强工作整体实效,加大议题统筹力度,健全立法工作机制,突出抓好执法检查,高质量督办代表议案,强化对基层人大的联系指导,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要系统梳理和认真研究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及批评意见,体现为具体的整改措施,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部分党外副主任列席会议。(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