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日期:2020-12-3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李伟主持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是首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履职尽责,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紧扣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升超大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立法修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刚性,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高水平的履职和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制度优势,为实现首都“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力量。(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