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日期:2020-10-23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进一步密切市人大常委会与代表及代表所在单位的联系,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一级巡视员刘淑华同志带队,走访了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侯湛莹。同时,邀请齐玫、伊彤、李俊丰、李勇4位代表参加活动。

  走访中,参观了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北京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北京市首饰质量监督检验站(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3家单位。随后,全国人大代表与工美集团的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连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学荣向全国人大代表及代表联络室的同志,介绍了工美集团及工美行业的相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几位全国人大代表对工美集团作为中国工艺美术的龙头企业,在国礼设计制造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纷纷表示赞扬,对几代工美人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表示敬佩,对服务国家外交、彰显文化自信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加大展示传播及推广宣传力度,改善生产条件和生产环境,强化高技能人才传承培养力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等意见建议。

  座谈中,刘淑华同志首先通报了侯湛莹代表出席代表大会期间工作,参加闭会期间活动以及围绕工艺美术行业国家行政管理职能、宝玉石首饰行业税制提出的代表建议情况,对侯湛莹代表的履职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简要向工美集团领导及侯湛莹代表所在的北京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领导,介绍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代表法中对代表履职的相关规定,并对代表所在单位对代表履职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和沟通,共同为代表依法履职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魏连伟同志表示,工美集团一定一如既往地支持侯湛莹代表履职,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沟通交流,共同为代表履职做好服务。也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及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关心、支持工美集团的发展,共同为全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服务国家文化中心建设、服务大国外交贡献力量。(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