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李伟主持

日期:2019-03-2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李伟主持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研究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研究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以来暨2018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研究了2019年市人大学习培训计划(讨论稿),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源头减量,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和《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决定于本月28日召开本次常委会会议。(高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