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组来京调研

日期:2020-09-14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北京人大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0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副主任刘伟、侯君舒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义利食品有限公司、通州大杜社粮库、北京二商希杰食品有限公司、华天集团马凯餐厅、物美奥士凯超市、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学生食堂、美团点评综合指挥中心、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单位。期间,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市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市政府副市长杨晋柏分别汇报了本市反对食品浪费立法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市反对粮食食品浪费工作情况。全国人大调研组还与相关政府部门、餐饮企业进行了交流。

  吉炳轩副委员长指出,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多,大中小学校多,食堂多;各类餐饮企业多;商场超市多;节季食品流通多,餐饮和食品浪费应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吉炳轩强调,一要针对北京的特点,强化粮食生产、储存、运输、加工、销售及消费等各个环节管理,杜绝粮食浪费;二要加强立法工作,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