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省人大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不断加强改进我省人大工作 更好服务河北改革发展大局

日期:2021-11-10 来源:河北人大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总结讲话精神,结合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曹汝涛出席,副主任张妹芝列席。

  会议指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体现,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系统深入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践,加深对会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和管理监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功效。要强化对县乡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巩固和提升县乡人大建设水平,夯实全省人大工作基础。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质量和水平,深化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