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省人大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日期:2021-09-06 来源:山东人大网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8月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济南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和省委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王云鹏、王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落实省委关于意识形态、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工作等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会议要求,要依法督促和支持有关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高质量完成全省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实效。要把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化办实事活动,不断把常委会和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相关工作,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