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省人大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调研

日期:2020-12-07 来源:江苏人大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11月18日至19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率调研组赴无锡,就江苏省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无锡市堰桥逸丰、南闸街道残疾人之家,益家人公益坊以及长安街道、周庄残疾人家庭适老改造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无锡市、江阴市、惠山区政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和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无锡市落实江苏省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今年遭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的情况下,无锡市各级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省政府十项民生实事上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兴办民生实事,关乎人民群众冷暖安危和幸福指数,是实现人民群众生活高质量进而过上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意义,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工,优化推进举措,统筹兼顾各方利益,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使项目能够顺利实施。要注重实际效果,既重视项目完成的数量,也关注项目落地后发挥的效用,更考虑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让民生工程真正变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要有效发挥人大对办好民生实事的助推作用,强化民生实事工作监督,办好民生方面代表建议,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同时加强民生领域地方立法,为办好民生实事提供法治保障。

  调研组还征求了对《关于加强设区市、县(市、区)和乡镇人大对政府兴办民生实事工作监督的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江苏省人大代表龚育才、黄静慧、张君君、匡逸强参加座谈。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曹远剑、高晓平、吕小鹏,无锡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徐一平、华博雅等参加调研座谈。(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