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日期:2022-07-0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5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九三学社市委新一届领导集体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指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持“首善标准”、发扬“首创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绩优异。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研议政,不断提升担当时代重任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致辞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推进各个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首都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相传;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全面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为不断开创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忠范作题为《弘扬九三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号召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紧扣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聚焦“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陈军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