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北京市政协举办首场“同心在线”讲堂

日期:2022-05-2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政协举办首场“同心在线”讲堂

  昨天(5月26日),北京市政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首场“同心在线”讲堂,邀请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和平以“追寻”为题,向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港澳地区青年政协委员和青年社团代表讲述经典文艺作品背后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参加。

  “同心在线”讲堂是市政协立足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特点,创新建立的学习活动品牌,将主要依托网络组织港澳委员和工作顾问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带动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张和平以创作《追寻》《长津湖之水门桥》《永远在一起》和《我们》四首歌曲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分享了参与创作电影《建国大业》《长津湖》、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感悟,并与委员和工作顾问们就文化育人、打造文艺精品、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港澳委员和工作顾问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汇聚起中华儿女大团结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砥砺前行。

  活动通过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进行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