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引入北京市大中小学

日期:2022-05-2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引入大中小学

  北京市大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将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实现联网。近日,北京市教委明确,要运用智慧教育平台服务“停课不停学”,助力深化“双减”、赋能教学、改善人才培养质量。国家、市级平台资源常态化应用将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基本要求,包括抗击疫情、课堂教学、教师培训、辅导答疑、课后服务等。

  本市将在梳理系统台账基础上,优化各区各校智慧教育平台功能,与市级智慧教育平台、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实现上下四级贯通。各区各校要建设优质在线课程、实验资源、虚拟仿真课程等资源,并主动向市级、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汇聚共享;拓展优质智慧教育资源存量,参与名师、名家、名校、名课在线资源建设;结合地方风土人情、历史人文、传统技艺等特色,推进体育、美育、劳育的优质特色资源供给;开发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文化艺术鉴赏等素养课程。

  依托国家、市、区、校智慧教育平台,本市将探索深化“双减”、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的新路径、新模式;加快智慧校园、智慧教室、虚拟仿真实验室、虚拟教研室、智慧图书馆建设,拓展智慧化应用场景。(记者:李祺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