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陈吉宁“四不两直”到北京市东城区和西城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快速流调溯源精准落位管控 坚决遏制疫情风险传播

日期:2022-05-2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陈吉宁“四不两直”到东城区和西城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快速流调溯源精准落位管控 坚决遏制疫情风险传播

  5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到东城区和西城区实地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现场调度会,研究部署相关疫情处置工作。

  在东城区,陈吉宁来到新民菜市场和日易晶盛菜市场,详细询问市场商户数量、近期到访人数、进出测温扫码等情况,察看相关封控管控区组织管理工作,叮嘱值守的区街干部、疾控人员要深入现场,全面排查病毒传播风险点,摸清底数,及时、精准落位管控,坚决迅速遏制疫情风险传播。

  随后,陈吉宁来到西城区什刹海街道鼓楼西大街,现场察看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北京第十三中学(初中部)召开现场调度会,与疾控专家、各级干部共同研究分析封控管控区划定管理、流调溯源、密接判定等重要环节,部署下一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快速、高质量开展流调溯源,加强跨区信息横传,确保风险点位、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结合平房区特点,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科学划定、动态调整封控管控区,同步落实各项处置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检,用好环境检测结果,做好终末消杀等工作。要统筹疫情处置和市场保供稳价,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记者: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