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对稳中求进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2-01-19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对稳中求进做好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要求,对稳中求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情况。

  陈吉宁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把城市总体规划作为城市发展、建设、管理的基本依据,“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拿出虎虎生威的精气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在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冬奥赛会组织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基础上,突出“早”“紧”“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往前赶、进度往前提,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交出冬奥筹办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精”和“效”,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握好时度效,努力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更加积极主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突出“稳”和“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既防“灰犀牛”、又防“黑天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有力保障首都安全稳定。

  陈吉宁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一把手”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锤炼过硬作风,坚决纠治“四风”,严肃工作纪律、改进调研会议,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要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防范廉政风险。

  陈吉宁要求,春节临近,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做好保供稳价和城市运行保障,加强应急值守,做到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武红利 杨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