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市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3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市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市领导到市、区机关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健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宣讲报告。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科学内涵和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系统性和精准性;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副市长杨晋柏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宣讲。他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破解难点问题、谋划明年(2022年)工作结合起来。锚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奋斗目标,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努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谈绪祥来到东城区,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对东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他表示,东城区要以“崇文争先”为目标,在落实核心区功能上走在前;要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为抓手,在推动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要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城市更新为支撑,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建设一流干部队伍上走在前。(李瑶 宋佳音 代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