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日期:2021-12-0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2月3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在西城区、丰台区、门头沟区、顺义区、昌平区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一场场宣讲,一场场交流,在基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市委宣讲团成员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充分结合实际工作以及国际国内时事展开宣讲。

  在西城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革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西城实际展开宣讲。西城区1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报告会。会后,张革到西城区红墙意识党性教育基地与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座谈交流。

  在丰台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卫东作专题辅导报告。丰台区5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方式聆听报告,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门头沟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王民忠作宣讲报告。门头沟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500余人以现场和视频参会的方式聆听宣讲。会后,王民忠到中关村门头沟园,参与中关村门头沟园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活动。

  在顺义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作辅导报告,2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电话(扩大)会议聆听报告。会后许强到双丰街道马坡二区与社区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在昌平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主任杨秀玲作宣讲报告。全区近40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报告会。会后杨秀玲还与昌平区部分委办局干部代表以及城南街道社区群众代表、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深入浅出的宣讲和交流,令党员干部群众受益匪浅。顺义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猛元说:“我们将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形成生动实践。”

  “这次学习对我既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激励。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和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昌平区经信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丽丽说。

  “我们丰台区也组建了多个宣讲团,作为区委宣讲团成员之一,我将认真备课,努力用群众能听得懂的语言、能接受的方式进行宣讲,和大家一起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形成生动实践。”丰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明月说。(孙颖 张骜 王可心 孙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