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讲透讲细全会精神 凝聚起奋进力量

日期:2021-12-0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举办多场报告会 讲透讲细全会精神 凝聚起奋进力量

  12月2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分别来到海淀区、石景山区、怀柔区、密云区,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透讲细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来到石景山区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扩大)会议形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53个分会场,石景山区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社区群众代表聆听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周开让来到石景山区鲁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年群体座谈。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在怀柔区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怀柔区各区直单位(含双管单位)、各镇乡街道、区属国有企业和学校。怀柔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科学城管委会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宣讲报告会后,陈添来到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基层代表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中到海淀区作专题报告。报告会以区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形式举办,设1个主会场、77个分会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成员,海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党政机关干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会,海淀全区各处级单位的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包括离退休老同志)、驻区企业、理论工作者、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在分会场参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立刚到密云区宣讲。报告会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密云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共2500余人参加,实现了全方位、全覆盖学习。

  一场场宣讲史实丰富、数据翔实、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听众深受启发。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晓磊说,“作为经信领域的一名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并用理论指导实践,埋头苦干实干,加快推进群众最关心、最受用的生活数字化场景应用,全力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为建设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颖彤表示,怀柔区生态环境局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区域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持续攻坚治理,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怀柔生态文明“金名片”更加熠熠闪光。

  “听了宣讲报告会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宣传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多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生动鲜活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海淀区委宣传部干部谭刚表示。

  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聂俊杰表示,“作为一名首都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首善标准,认真执行《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用心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全心全力打造新时期为民服务的新样板。”聂俊杰说,“冬奥场馆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群在万寿路街道辖区内,我们要立足首都站位,深刻认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是当前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统筹推进冬奥筹备、疫情防控、城市治理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明年党的二十大献礼。”

  “听了这次宣讲报告会,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密云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科负责人贾延杰说,“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走进田间巷陌。”(于丽爽 孙云柯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