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三类困难职工子女可申请助学款

日期:2021-09-1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三类困难职工子女可申请助学款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今年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金秋助学工作,三类困难职工子女可申请资助。审核通过后,助学款通过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直接发放给困难职工。

  《通知》指出,2021年金秋助学工作的助学对象为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就读的在档深度困难、相对困难职工子女。具体分为三类: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困难职工子女;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就读的单亲困难职工(包括单亲困难男职工、女职工)子女;在研究生阶段(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读的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

  助学标准分别为,在高中阶段(含普通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就读的,每人补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就读的,每人补助3000元;在研究生阶段(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摸底和申报工作,将金秋助学作为工会常态化帮扶和日常送温暖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做好在档困难职工、单亲职工家庭子女摸底调查,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纳入帮扶范围。(王天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