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本市启动为期五个月民法典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2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本市启动为期五个月民法典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即将一周年。中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昨天下午,2021年北京市普法联盟主题宣传暨民法典集中宣传月活动在丰台区青少年剧场举行,由此拉开了民法典宣传活动的大幕。北京市将通过开展民法典讲师团百场宣讲、推进民法典宣传进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线上民法典系列知识竞答活动等十项举措,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2021年北京市普法联盟主题宣传暨民法典集中宣传月活动,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是北京市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十项举措之一。此外,北京市还将开展民法典讲师团百场宣讲,送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村、进校园、进企业,针对领导干部、村居民、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等不同人群,分类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推进民法典宣传进重点公共场所,实现民法典宣传在公共交通场所、公园景区、体育场馆、医院、大型商超、影剧院、金融机构等公共场所全覆盖;打造大型民法典专题电视节目,全面深入系统解读阐释民法典。组织开展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线上民法典系列知识竞答活动。组织民法典的网络宣传推送,以学法游戏、小程序等多种形式加大传播力度,促进民法典精神在网络空间传播等。

  十项举措将共同推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