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首都“两区”建设添重大成果 三个“全国首家”金融机构上月落地

日期:2021-02-1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原标题:首都“两区”建设添重大成果 三个“全国首家”金融机构上月落地

  首都“两区”建设捷报频传。市金融监管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北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区”建设,2021年1月已陆续有三个“全国首家”金融机构在京落地。

  1月8日,全国首家另类投资保险资管公司——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在京设立,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单独出资成立,注册资本37亿元。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是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后将专注于开展另类投资业务以及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

  同日,全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的持牌支付公司——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人民银行批准落户北京,由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企业PayPal通过旗下公司全资控股,注册资本1.42亿元。PayPal全资控股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支付清算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推动我国境内支付清算市场更好适应国际规则、提高服务水平、防控金融风险,对于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月25日,全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资管公司——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在京筹建,由安联集团旗下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单独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安联集团是欧洲最大的保险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在京成立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安联集团启动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安联集团进军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重要举措,表明了安联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和长期承诺。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家重磅金融机构密集在京落地,体现出“两区”建设的“首都速度”,更表明了内外资机构对于首都金融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同和高质量发展首都金融业的强大信心。(潘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