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要闻

1月9日至1月15日交通出行提示

日期:2021-01-09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持续时间延长,东、西、北部城区道路和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尤为突出,上午时段医院周边车流集中;部分滑雪场周边以及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石景山区石门路将设置潮汐车道,西城、海淀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和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报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预测

  (一)早、晚高峰持续时间延长,东、西、北部城区环路、联络线以及部分桥区节点交通压力尤为突出,坏车、事故对通行的影响较大

  早高峰期间,二、三、四环,东、西、北五环,东六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德胜门外大街、万泉河路、莲石东路、莲花池西路等道路以及肖家河桥、天宁寺桥等桥区节点预计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公路方面,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早高峰开始时间提前至6:30,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为7:35至8:30,周一和限行尾号4和9的周二早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1.gif

  晚高峰期间,东、西部城区的二、三、四环北段南北双向,丰体南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莲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出城方向通行压力增大,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出京的潮汐车流。晚高峰开始的时间提前到16:30,部分道路行驶缓慢的时间也将延长至20:00,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2.gif

  近期早、晚高峰期间,故障车、刮蹭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较大,特别是对早高峰期间西直门北大街、德胜门外大街、万泉河路、建外大街等进城方向的通行影响尤为明显。

  (二)滑雪场仍是周末期间的出行热点

  近期,滑雪场热度持续较高,周末期间和工作日晚间去往军都山、南山、怀北、云佛山、渔阳、莲花山等滑雪场的客流、车流量较大,周边道路通行也受到一定影响,连接城区的京藏、京新、大广、京平等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将有所增加。

3.jpg

  建议滑雪休闲的市民朋友错开出行高峰,以避免车多排队、寻找车位等烦恼。在此也提示市民朋友,多数滑雪场周边道路通行条件有限,遇车辆排队时请按序通行,不要借用对向车道逆行超车。

  (三)工作日上午时段部分医院周边车流量大

  近日,我市遇到了罕见的极寒天气,气温骤降,患病的市民增多。预计下周工作日的上午时段,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同仁医院、儿童医院、北京医院、安贞医院、朝阳医院等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车多时间为工作日早间至上午的7时—11时。遇到院区停车位饱和的情况,可适时选择周边大厦、商圈的停车场停放车辆。

4.png

  二、近期交管通告:石景山石门路将设置潮汐车道;西城德外地区、白塔寺地区部分道路和太平仓胡同,海淀知春里弯巷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1、为保证石景山区石门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9日起,将石门路(高井路口至黑石头路口段)北向南方向内侧机动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0时—12时,潮汐车道仅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其他时段,潮汐车道仅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

  遇有恶劣天气及其他特殊情况,车辆须按照潮汐车道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指示准许通行方向、时段通行。

  2、为保证西城区德外地区五路居、双旗杆胡同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11日起,对五路居(北三环中路辅路—双旗杆胡同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对双旗杆胡同(五路居—双旗杆路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

5.gif

  3、为保证西城区白塔寺地区宫门口东岔、宫门口西岔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11日起,对宫门口东岔(安平巷—阜成门内大街)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交通管理措施;宫门口西岔(安平巷—阜成门内大街)采取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

6.gif

  4、为保证西城区太平仓胡同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11日起,太平仓胡同由“7时至22时”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调整为全天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7.gif

  5、为保证海淀区知春里弯巷的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决定自2021年1月11日起,对知春里弯巷(中关村街道绿化队东门北侧至豪景大厦西侧路之间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北向南方向行驶交通管理措施。

8.gif

  三、出行与安全提示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寒潮来袭,驾车出行增多,建议市民朋友关注车辆状态,及时保养,检查防冻液、玻璃水等状况。特别是驾驶电动汽车时应及时关注续航里程。

  工作日早晚高峰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正确使用灯光,避免发生事故影响自己及他人的通行,或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免耽误行程。

  近期因滑雪、游玩返程时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有所增多,在长距离驾车出行前应充分休息,出发前应了解实时路况,并根据提示选择绕行畅通路段;滑雪、游玩返程疲劳时可交替驾驶,停车交换司机时应选择服务区等可停车区域,不可在高速公路随意停车,避免引发事故。外出前请做好防寒保暖,参与冰雪运动前请提前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