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导航小图标 首页 > 服务互动 > 好新闻评选 > 第十六届 > 评选掠影

两会聚焦

日期:2019-06-27 来源: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号: 收藏收藏 打印打印

  作品简介: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记者早早来到北京团住地拍摄代表们报道时的情景。经过半天的守候,终于捕捉到了一位教育界代表受到媒体热情关注的精彩画面。整组影像画面协调,角度独特,视觉冲击力强,体现了记者的专业积淀与新闻职业素养。

  该作品以新闻图片形式刊登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当日,并通过人民网、海外网、环球网等平台推广,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充分体现了人民代表关心民生,人民代表为民代言的主题。

  在新闻摄影中,瞬间的获得无疑是最关键的。这看似简单的按下快门,其实包含了拍摄者的所有经验和技巧。这张照片也是如此,它一定是摄影者通过无数次实践的锻炼,不断总结、不断提高,才能在同行同台竞技的过程中脱颖而出,明显高出一筹。

聚焦.jpg